close

   

 

 

今天上午到了恩主公醫院進行了 遲遲猶豫不決又反覆思考的點痣!!!!

其實我蠻喜歡我左臉這顆痣覺得很特別,但是在一次離奇脫落又長回來後,漸漸發現它有變凸出。

微微凸出的痣感覺又太過明顯,也擔心之後會不會變更凸出而不好點掉等等的美觀問題。

它長大後讓我變得在意它的存在,希望能點掉來保持臉部的潔淨感

 

在這邊是想跟大家說,今天不會因為你點掉一顆好痣而神就不眷顧妳,

也不會因為妳點掉了一顆壞痣神就特別帶給你幸運不要因為迷信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最重要的是,如果今天你覺得這顆痣讓妳時常在意,點掉了能讓你感到舒適些,那就去點吧!!!

 

哈哈 說了這麼多~~~趕快進入正題來分享今天的點痣日記囉~~~~

 

在醫學上比較建議使用雷射、超高頻電燒,或手術切除,

傳統民俗療法如使用腐蝕性溴化銀、燒鹼或芙蓉膏等,因容易留下坑洞疤痕,並不推薦。

首先我選擇離家近的 恩主公醫院 

選擇在恩主公醫院點痣也是因為媽媽在這家醫院打過還不錯,而且醫院也讓人比較安心。

雷射除痣屬於美容自費項目,費用須自行負擔。恩主公醫院是以平痣一顆200  凸痣一顆500 作價錢區分。

 

醫生看完我的痣情況後,十分仔細的向我解釋~

平痣通常雷射一次就可清除,

如果痣摸起來有凸起感,那就是長較深皮層的真皮痣或混合型痣

使用雷射除痣常不易一次就將黑痣完全除去,必須分層分次治療才能完全除去殘留黑色素細胞。

 

我這次臉部打了五顆平痣、一顆凸痣

由於我實在很怕痛所以也自費了100的麻藥

IMG_7954.JPG  

有膚麻藥真的是對的!!!!! 在打凸痣時真的蠻刺痛的

還好有敷麻藥那不然我肯定弱弱的掉淚........

等待麻藥敷完40分鐘後就準備開始囉!!!

IMG_7952.JPG

 

這台就是雷射痣的機器囉~有隻可愛的雷射筆!

 

IMG_7953.JPG  

護士在雷射前又再次跟我確認了點痣的位置,以方便等等跟醫生溝通。

 

IMG_7951.JPG  

帶上鹹蛋超人眼罩後醫生開始進行雷射,

雷射過程中,醫師很溫柔的提醒我要慢慢呼吸~不要憋氣!!!

因為緊張憋氣會造成血壓升高,而提高傷口流血的狀況。

but....啪啪啪的雷射聲讓我還是粉緊張阿~~~~特別是我的凸痣打下去實在刺痛

醫生也貼心的讓我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凸痣需要多打幾次)

IMG_7956.JPG

 

我絕對沒哭!!!!只是眼眶紅啦!!!!哈哈哈

照片可以看出來痣的部分已經是凹陷的傷口

特別是我凸痣那部分最明顯,傷口也最大

 

 IMG_7925.JPG

 

也跟醫院購買87元的人工皮護士馬上幫我貼上~

如果家中已有人工皮也可以直接帶過去就不用購買了。

人工皮具有隔離髒汙及空氣、幫助吸收血水及組織液作用,達到保護及幫助傷口癒合

貼人工皮就可正常洗臉,記得不要拉扯到人工皮且保持傷口乾燥即可

 

IMG_7957.JPG  

 

可能是傷口較深,回到家有發現滲血的狀況(醫生說稍微滲血是正常的可以放心)

一些血液其實不用急著完全清除,如果覺得太多不舒服可以用抗菌棉花棒沾上白藥水稍為清理傷口即可

IMG_7950.JPG  

 之後痣的部位有一層痂皮,若是平痣,一般會在5-10天內痂皮會自動脫落。

在徹底恢復以前,要注意在點痣處,維持患處的皮膚乾燥,貼人工皮前要用乾淨的面紙將水份吸乾,

一般在點痣後要注意少吃辛辣的、刺激的食物防曬也是粉重要的!!!!!!

 

IMG_7949.JPG   

 注意好醫生交代的重要事項~~~

希望我的傷口快快癒合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痣 人工皮 雷射
    全站熱搜

    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